来源:环球教育
小编:小环 99同学们在考口语的时候是不是最怕碰到考官让你描述一个人呢?头疼的原因大概份额为两类,一类是原本就不知道怎么评价(用中文也不会说)还有一种就是形容性格、人品方面的词汇量不足,今天南京环球教育从词汇量的方法来解救你,告诉你12个超级地道的短语短句,让考官为你加分!
1. a wise guy 骄傲自大的人
这里的wise并不表示“聪明”,相反它含有讽刺的意味。
Alic's all right, I guess, but sometimes he's such a wise guy.
据我看,亚历克这个人还不赖,不过有时候太狂妄自大了。
有时候本词组还用于朋友之间的调侃。
Who’s the wise guy that took my lunch box?
是哪位机灵的大爷拿走了我的饭盒?
2. a shrinking violet 畏首畏尾的人
原意为“正在发蔫的紫罗兰”。紫罗兰在背阴的地方悄悄地开花,所以violet是谦虚的象征,代表“腼腆的人”,但加上shrinking意思就有了变化。
George has a very good mind. He would rise fast in the world if he weren’t such a shrinking violet.
乔治很聪明。如果他不是一个畏首畏尾的人,在社会上早就出人头地了。
3. a backseat driver 不在权限范围内而指手划脚的人。
在美国开车出门是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开车的技术当然每个人都不一样,一般来说,开车的人都不太愿意被别人指指点点。所以我们把那些老是喜欢在后面给开车的人提出不必要的指导和建议的人叫做backseat driver。
One place where you find lots of backseat drivers is in politics.
要说指手画脚的人,在政界你可以找到好多。
4. an ugly customer 粗暴的人。
Ugly是ugly behavior(行为丑恶)的意思,指使用暴力,威胁他人。Customer原意为“顾客”,转用于表示“一沾上边就会有麻烦的人”。
When he starts drinking, he can become an ugly customer.
他一喝上酒就会大吵大闹,令人真是没办法。
5. a wet blanket 令人扫兴的人
这一表达的来源是:当发生火灾的时候,为了扑火,把湿毛毯盖到火上。后用来指在社交场合泼冷水、令人扫兴的人。
I’m sorry to be such a wet blanket, but I’m afraid I have to go home now.
我让大家扫兴,实在太对不起了。不过,我现在必须回家啦。
6. a late bloomer 大器晚成的人。
原意是“迟开的花”,与人大器晚成相似。
Paul was such a slow worker at first that we almost fired him, but he proved to be a late bloomer.
保罗初来时工作非常迟钝,我们几乎要开除他,但最终证实他是一个有潜力的人。
7. an apple polisher 拍马屁者。
过去美国学生为了讨好老师,把擦得光光亮亮的苹果递给老师,本词组源于此。
You should take much care of him, and he’s a real apple polisher.
你可得多留心那小子,他可是个货真价实的马屁精。更多雅思备考信息,请关注南京环球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