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考试动向

2015-04-17编辑: 来自:

雅思考试动向

受英国签证政策的影响,雅思考试具体细分为三种类别:

第一种:普通雅思IELTS

第二种:签证类雅思IELTS forUKVI(和普通雅思考试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规定了考点,监考更为严格,考试形式,考试内容都和普通雅思考试一样)

第三种: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life skills (如果你打算去因果工作或移民,需要参加这样的雅思考试,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和前面两种不一样


对于考生的影响:

只有去英国的同学才会受到此次变化的影响;对于去其它国家的同学毫无影响。


打算去英国的同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去英国留学(读书)的同学在选择参加何种雅思考试时可以按照下面的表格指引来确定。


注释:

1.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就是上文中的第二种雅思考试,即IELTS for UKVI

2.普通雅思考试,即我们一直以来都参加的雅思考试IELTS

3.英国高等教育机构/Tier 4高度可信担保方的院校信息,具体请参考: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register-of-licensed-sponsors-students

4.对于需要参加IELTS for UKVI考试的同学,中国大陆的授权考场为:

https://www.chinaielts.org/whats_new/ielts_news/54428.shtml

5. 如果您参加的是201545号之前的雅思考试,您可以将成绩用于2015115号之前的签证申请,但同时建议您在申请前与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进一步确认。201546日开始,您必须在被授权提供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的考点参加考试,您也必须在报名时就确认您的考试目的。

6. 建议:对于打算留学的同学,由于不能确定是否直接读主课课程(有可能读语言),建议参加在授权考点进行的IELTS for UKVI考试。


(2)去英国工作、移民的同学所需要参加何种类型的考试请参考下面连接:

https://www.chinaielts.org/whats_new/ielts_news/54427.shtml

简言之:

主申请人,工作参加IELTS forUKVI;探亲参加IELTS life skills A1级别;移民入籍参加IELTS life skills B1级别

副申请人(如配偶),参加IELTS lifeskills A1级别


关于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 lifeskills

·        1. 什么是雅思生活技能类?用途是什么?

雅思生活技能类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B1级别两类。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对英国特定签证申请的要求。

(1)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 life skills A1级别:

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对于配偶,探亲类签证的申请者证明其英语听说能力的特定需求。该考试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用时16~18分钟。在一场考试过程中,两位考生将共同接受一位考官的测评。雅思考官将会根据以下标准对考生在听力与口语考试中的表现进行同时测评:信息获取信息传递口语表达参与讨论

(2)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 life skills B1级别:

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对于入籍,永居类等特定签证的申请者证明其英语听说能力的特定需求。该考试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用时22分钟。在一场考试过程中,两位考生将共同接受一位考官的测评。雅思考官将会根据以下标准对考生在听力与口语考试中的表现进行同时测评:信息获取信息传递口语表达参与讨论

·        2. 我于何时、何地可以参加雅思生活技能类?

首场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将在2015423日举行。
雅思生活技能类在全球范围内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指定的地区都可以参加。即日起,您可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报名网站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12个考场注册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若要了解您是否需要参加获准的考试,以及需要达到何种级别,请访问WWW.GOV.UK获取更多信息

·        3. 雅思生活技能类的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您会与另一位考生共同接受一位考官的测试,在这一场考试过程中,您的听力与口语将会被同时测评。

·        4. 为什么雅思生活技能类只包含口语和听力?

雅思生活技能类旨在满足英国移民对于申请者证明其英语听说能力的特定需求。

·        5. 雅思生活技能类的考试时间是多少?

雅思生活技能类的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A1级别用时16~18分钟,CEFR B1级别用时22分钟。

·        6. 听力和口语之间有间歇么?

没有。您的听力和口语将被同时测评。

·        7. 雅思生活技能类如何测评?

一位经过认证的雅思考官将会根据以下标准对您在听力与口语考试中的表现进行测评:
信息获取
信息传递
口语表达
参与讨论

·        8. 我如何准备雅思生活技能类?

免费的样题将于近期发布。

·        9. 我会有几份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单?

您将收到一份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单。

·        10.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的频次如何?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将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12个考场每月至少举行一场。

·        11. 多长时间我能得到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

通常考试结束7天内考试成绩可供查询。

·        12. 多久我能够再次参加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

针对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没有特殊限制,您随时可以报名再次参加考试。
针对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如您已通过,在两年您将内无法再次参加该考试;如您未通过,您可以随时报名再次参加考试。

其余常见问题FAQ

https://www.chinaielts.org/whats_new/ielts_news/53737.shtml



预约雅思/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评分标准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阅读
  • 2019雅思口语